【梦100】镌刻于心的记忆(铁皮x公主)

梦之国·特洛伊美亚的公主从来没有想到,在她的恋人,彩虹之国·奥兹的王子迪布朗身上,会发生这么大的变故。

眼前的王子依然有着冰冷的皮肤,脸上带着不喜不悲的表情,漂亮的眼睛闪烁着光芒——然而其中并没有从前她可以从中感受到的温度。“你是?核对资料库……没有这个资料。请输入你的姓名。”那几乎眨也不眨的眼睛,一动不动地看着公主——就如同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。

这个时候,公主才确信,眼前的迪布朗,已经真的不记得她了。

事情发生在前天,公主和迪布朗一如往常那样吃着午饭聊天,迪布朗的脸上带着微笑,眼神中满是温柔。然而警报声打断了他们,迪布朗判断之后带着一批人马出去工作,并且许诺公主说会从街上的花店里给她带一盆风信子。

迪布朗完整地走了,回来却是支离破碎。迪布朗是由人类改造的半机器人,即使支离破碎也可以很快修好,公主曾无数次感激于他这样的身体——这样就算是对普通人来说的致命伤,他也不会因此离开她的身边。然而这次奥斯瓦德告诉她,迪布朗不幸地伤到了作为储存器的芯片,如果不更换芯片,迪布朗就不会醒来,如果更换芯片,同样储存在芯片里的迪布朗的记忆也将一去不复返。

公主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换,可当毫无记忆的迪布朗站在她面前的时候,她还是不免感到心痛。

“你脸色很差,身体不舒服吗?”迪布朗问道。

虽然是非常体贴的话语,可是公主明白那只是系统设置的疏离礼貌绅士而不走心的嘘寒问暖,就像问今天天气怎么样一般。恍惚间她突然觉得眼前的迪布朗不再是曾经的迪布朗,他有着完全空白的记忆,换了一批新的零件,甚至连关节上上的机油都不是之前的机油。

这样的迪布朗,难道不是另外一个人么?

“我们是不是以前见过。我好像受了很重的伤,醒来的时候发现记忆被清空了。”迪布朗说着,语气中带上了疑惑,“可是看见你的时候,我感觉到这里有种微弱的刺痛。我不知道是不是程序错误了,或者身体还没有被完全修好。”迪布朗的手覆上了胸前心形的地方。

“我们是恋人,而且这种刺痛不是因为程序出错,而是因为那里是你的心。”公主耐心地解释着,却看到迪布朗一成不变的脸上露出了近似于困惑的表情。

“我是奥斯瓦德派过来守护这个国家的兵器,兵器是没有心的。而且,我和你也不可能是恋人,兵器是不会谈恋爱的,也没有人类会和一个机器人谈恋爱。”迪布朗并没有察觉到公主脸上悲伤的神情,他只是觉得奇怪,眼前的少女明显出身不凡,从他观察到的表现来看,这位少女也不符合微表情库里说谎的神情,再说就算她说谎了,她也不可能从他这里得到些什么。

但是说他和她曾经是一对恋人,这种荒诞怪异的事,怎么想都不可能。

而且他虽然记得自己曾经寻找过心,却不记得自己已经得到过心。

“迪布朗,我没有骗你。你是从人类改造过来的,身上有一半是机器,可你还是拥有心的啊!”公主想要解释,却发现根本没法解释,她与迪布朗之间的一切来得太莫名其妙,也来得太突然,她自己都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迪布朗的,又是为什么先向他表了白,如果在她原来的世界里,她是万万不会想到她会爱上一个半机器人,她想都不敢想。

“你说的心,到底是什么?”迪布朗问道,“你好像很难过。看到你难过的样子,这里又有一些痛,就像线路出错了一样。可是即使是这样,我还是忍不住想要看着你,靠近你,我不明白,这就是你所说的心吗?这真的不是我的系统有了故障,或是被植入了什么病毒?”

迪布朗认真地看着公主,冥冥之中他似乎觉得眼前人的每一句话对他都非常重要,他想要听她呼唤他的名字,想要看她灿烂如阳光一般的笑容,更期待她带着人类温度的手触碰他——虽然他并不能感受到这一份温度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情绪,然而他更惊讶的是自己居然并不抗拒这种情绪。

我明明是个兵器,为了守护这个国家而诞生的兵器啊……为什么,会有这种情绪呢?

迪布朗看着面前的少女,胸口心形的地方还在不断传出微弱刺痛着,他还想知道自己和少女以前的更多的事,而少女已经啜泣着转身走了。一瞬间,刺痛被放大了,他想去追,却发现身体动不了,脚步迈不开,他只能安静地看着少女转身离开,她的背影渐行渐远,直到消失在走廊尽头的黑暗里。

疼痛戛然而止,世界空了。

“迪布朗殿下……”一直站在迪布朗身后的士兵犹豫地说道,“你……哭了?”

“哭?”迪布朗伸手摸了摸脸颊,一手的湿润,眼泪无声无息地从他的眼睛里淌出来,“为什么……明明是这样的身体……为什么会哭……”

这就是,悲伤吗?

接下来的几天迪布朗如往常一样作为兵器守护着这个国家,只是每到中饭的时候,他都会不自觉地拿着啫喱饮料到中庭去。明明自己是不需要进食的,但这个身体似乎习惯了一样,每当自己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一个人坐在中庭中,似乎在等待着谁与他一起进午餐。

然而谁都没有来。

迪布朗不免有些失落。最近他并没有再见到那个少女,然而胸口的疼痛只增不减,他甚至和人类一样有了梦境,梦境里他和少女坐在遍布温暖阳光的中庭里聊天,少女微微笑着,一切都美得刚刚好。梦醒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的眼角是湿的。

迪布朗一遍一遍确认自己并没有中什么病毒,他越发意识到自己失去了一段对自己极为重要的记忆,为此他可能还会失去一个对他极为重要的人。没有感情的兵器在他醒来之后第一次感受到了惊慌和不知所措,他想再和那个少女谈谈,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这一天迪布朗解决了一起纠纷以后带着士兵准备回去,路上的人们都笑着和他打招呼,路过一家花店的时候,他突然决定改变了行程,在挑挑拣拣之后,鬼使神差地选了一个长得像洋葱一样的种子带了回去。

“这个是给公主的。”在士兵的帮助下迪布朗找到了在中庭晒太阳的少女,这几天少女憔悴了不少,迪布朗又隐隐觉得有些心疼,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想把这个送给公主。”洋葱一样的植物种子被送到了公主身前,公主微微一愣,随后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,眼泪在眼眶中聚集了起来:“风信子……为什么会是风信子?你想起来了么?”

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觉得应该给你这个。”迪布朗如实说道,“这几天我一直想找你聊聊,但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我好像知道你对我是个很重要的人,看不到你的时候我会感觉到心慌,看到你的时候我又会觉得心疼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,这就是你所说的心吗?我已经,拥有心了么?”

你一直都有心,从未失去过啊……公主握紧了手中风信子的种子,身体微微颤抖着。

虽然迪布朗是个半机器人,虽然他身上的零件换了又换,虽然他的记忆已经不会再回来了,可是他的心还是原来的那个心。世界是会变的,人也是会变的,然而身为半机器人的迪布朗的心,是不会变的。

他还是那个他,从未变过。

“迪布朗,我喜欢你。”再一次,公主这么说道,“虽然你已经不记得了,但是你的确一直拥有着心,正因为如此你可以感受到人类的感情,也许略微迟钝,但是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。”

公主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这可是我第二次表白了。以前的记忆你失去了没关系,你不相信自己拥有心也没关系,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再来帮你找一次心吧,就像以前一样,从聊天开始,再重来一次。”

“好。”迪布朗点了点头,嘴角不自觉地翘了起来,他似乎感受到了梦中自己的感情,心口暖暖的,仿佛被阳光照着。

“我很高兴。”他这么说道。

梦之国·特洛伊美亚的公主从来没有想到,在她的恋人,彩虹之国·奥兹的王子迪布朗身上,会发生这么大的变故。她也从未想到,即使发生这么大的变故,心的力量还是让他们陪伴在彼此身边,就好像那个变故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赶在520把文码了出来,码之前还吃了华哥一口狗粮。个人不是很满意这篇文,本来想同时表现两个人的心理状态又不想把视角跳来跳去,所以行文看上去有点乱而且都没表达清楚。

小铁皮在梦100的王子里应该算是一个异类,但是又不算是个异类,剧情里蹭一再表示铁皮是由人改造出来的,也就是说铁皮之前是个人类,所以才会有他其实一直有心,但是铁皮作为人类的事情剧情里从来没有说过,结局也是聊天聊着聊着公主就表白了,表白了就在一起了,之前铁皮找心各种艰难结果聊聊天就解决了,请容我,翻个白眼。

文中为什么会选择风信子,是因为风信子开过以后,把它奄奄一息的花枝剪掉,来年还会再开花(但是会比以前小,我试过,真的),所以风信子的花语有重生的爱的意思,我觉得在这里比玫瑰什么的要妥帖,就算是小铁皮偶尔也要有点浪漫的东西啊。

最后,祝大家520快乐!抽到婚维和剑盾吉柯!赐予你们欧气么么哒(づ ̄3 ̄)づ╭❤~
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曳烨烨烨烨烨 | Powered by LOFTER